等等酱

站的cp永远辣么虐(▼皿▼#)

《【凯千】时间尽头拥抱你》尾声

陌黎莫离:
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在漆黑的夜里大口大口地呼吸。
  已经连续一个星期做这个梦了,自从他一周之前去了那座教堂,梦境就一直循环重复,像是为了给王俊凯什么暗示。
  这是易烊千玺去世的第四年,十月一日。
  王俊凯抚着额头平复自己的气息,良久,打开卧室的灯,下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那些液体顺着喉咙往下流的时候发出寂寞的音节。
  原来不知不觉就三年了,一个人这么百无聊赖地活着,像宁静的一潭死水。
  王源跟经纪公司三年合同到期,对外宣布要退出娱乐圈了。
  有记者问他,明明是最火的黄金时段,为什么选择退出。他笑了笑说,我不想再让我的那个她伤心了,她难过却又强装微笑的样子,让我很难受。
  千玺,前段时间王源的那个她告诉我,薰衣草的花语,是无望的等待。
  原来从最开始,结局就被仓促定下了。
  我想去法国看一眼那开得漫山遍野日夜盛放绝望等待的紫色花朵,可我怕万一我走了,你回来找不到我。
  千玺,今天我又做那个梦了,梦到我很老很老,在教堂里看到你,你还是年轻时的样子,冲我伸出手。
  其实如果能在死前再见你一面,那么我等多少年都是值得的。
  放下手中的水杯,王俊凯转过身准备去睡觉,却在床上看到了熟睡的易烊千玺。
  王俊凯笑了笑,走过去在床边站定。
  易烊千玺穿着白色T恤黑色长裤,抱着被子兀自睡得安然。
  王俊凯想伸手触碰却又收回来,直到幻觉再次消失,眼前的床位空无一人。
  最近的幻觉严重到了几乎能持续一两分钟的地步。
  但王俊凯不想去治,就这样,就挺好。
  我会安静地、甘愿地等到那一天。
  你对我伸出手,让我陪你去天堂的那一天。


  这个城市已经连绵下了好几天的大雨,王俊凯撑着伞在雨里走,突然想去看看那个近一个星期来一直梦到的教堂。
  在路上,雨下得越来越大,王俊凯看着人们匆忙地跑着回家,一个人撑着伞继续往教堂方向走。
  下雨天,教堂里一个人也没有,王俊凯推开虚掩着的门,往教堂里面走去。
  合上手里的伞放到一边的长椅上,王俊凯站在教堂前面的空地上看着这个教堂里墙壁上的梵文,良久,他笑了笑,尔后低头。
  “易烊千玺,你再不来,我可就真的老了。”
  空旷的教堂里,他的声音低如蚊呐,只有他自己能听到。
  门口响起脚步声,王俊凯转过身,在看清门口逆光朝他走来的人后,勾了勾唇。
  原来幻觉到了一定程度,是会有幻听的。
  王俊凯看着那个穿着白色风衣被大雨淋得湿透的身影朝他走过来,脚步声一步一下地离他越来越近。
  这次的幻觉太过真实,让他的心不由自主猛烈地跳动起来。
  他张了张嘴却又不敢出声,怕这太过美好的幻觉被惊扰,转瞬即逝。
  直到那人哽咽着,喊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  王俊凯的瞳孔里映出那人落泪的面容。
  “千……千玺?”
  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身边,王俊凯不敢置信地伸出颤抖的手碰了碰他的肩膀,接着猛地揽他入怀。
  “千玺。”王俊凯使劲握住易烊千玺的肩膀,“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。”
  易烊千玺伸出手慢慢抱住王俊凯的背:“这不是梦,王俊凯。”
  “我回来了。”
  这条路太长了,原谅我花了三年时间才找到回家的方向。
  对不起,让你等了那么久。
  但是以后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这三年,已经把我们所有能分开的时间全部都耗尽。
  谢谢你那么爱我,愿意等我,义无反顾地相信我。
  那么余下的这一辈子,是对先前苦难的全部补偿。
  即使大风大浪,但还好,都会有你在身旁。
  【正文END】

评论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