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等酱

站的cp永远辣么虐(▼皿▼#)

红尘往昔的美好瞬间 完结篇

九枝灯:

hello 大家好 我又来啦




这一篇大概是最后一弹,再总结一些美好瞬间。


恩.......所以这一篇要写什么呢?这一篇想写点分析动作什么的,所以和之前三篇相比,这一篇大概是最不靠谱的,纯属闹着玩。






当我们不作为当事人,去分析他人的行为的时候,很有可能犯基本归因谬误这个错误,可以说这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错误,当我们试图去分析其他人的行为的时候。


所以呢,我们在看关于红尘往昔的分析的时候,或者自己在分析的时候,都尽量不要入戏太深,就是看着高兴就好,毕竟不是本人。




So 废话了很多哈 反正枝灯的特点就是话多


接下来,在开始之前,我还要说一个概念,我为什么要讲这么多概念啊!(因为我就是学这个了的???)


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两种语言,第一种叫verbal,就是我说中文,你说英语,这都算verbal。


另一个就是nonverbal,实际上,在交流中,我们依靠nonverbal比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七十甚至更多,远远超过verbal。




所以面部表情不会骗人,而且是每个人生来就具有的。




你喜欢一个人可以不用口头说出喜欢,可以用拥抱和亲吻来表达。


而且,当一个人想要表达自己的感情和态度时,肢体动作有时候作为一种辅助理解的工具。比如,当我们描述一个东西,但是觉得语言描述不清楚,这时候我们就会加上手势,来帮助别人理解我们的话。




#&#@%6&>总而言之,肢体语言对沟通交流是必要的存在,甚至可以说超过语言表达。




九枝灯科普讲堂结束了,如果你看到这里。


我给你鞠个躬,你真是个好宝宝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了,真的开始了。




Let's go!!




先来一个图,对不对





这里的对视真是是吓到我。


每次看一次,就觉得挺可怕的。


这种对视,真不是两个人目光撞上,然后互相看一眼。


这种对视,尤其是王俊凯看千玺的目光,这三四秒的时间,有一种他真的想要看进别人心里的感觉。


这是在彩排啊,刚刚唱完歌,这是咋了啊,非得这么看着,盯着人看,把灵魂看穿,一眼万年吗?




当然我们俩宝宝,还有更可怕的对视。




..........


..........


我不知道说什么


你俩就这么看着对方吧,挺好的。






有时候,想他们为什么红?


我觉得他们三个首先都是在做喜欢的事情,喜欢唱歌跳舞是最重要的,这是他们坚持的源动力。


最重要的他们都有一股子傻气,就是不撞南墙不罢休的傻,就算真的撞到南墙,抹掉眼泪,还要继续翻过墙继续走的傻。


昨天看了一期星期五练习生的考核,有唱的好的也有唱的不好的,我心里就想,现在这些小孩,只要被选进来,无论怎么样大概都是不会轻易走掉的,因为tfboys红了,他们心里对未来是有一个构想的。


但是之前呢,王俊凯他们做练习生的时候呢?真是凭借一腔热血,就是喜欢唱歌啊,也不知道会走到哪里,反正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最好。


我记得有个打鼓的小孩,不记得名字哈,真的打的很好,还有倪子鱼,他现在也难想象tfboy能红成这样吧,他那时候唱歌也挺好,举手投足还大气,如果坚持的话,今天也能红吧。


好了不讲这个了!!!


回来!继续!






王俊凯在千玺面前,为什么会这么像一个小孩呢?


我觉得吧,最主要的原因,千玺在王俊凯心里,是可以全心全意信任的人,可以把自己全身心交付给对方。


因为这种信任,所以可以把自己最柔软的姿态暴露出来。






跟千玺说话的姿态,大多都是这种,要凑过去。






这种有点懵的表情,就是在认真的听和理解千玺说什么。





王俊凯到底为什么,每一次听千玺说话,都这么认真啊。


真的是每一次。


我看了一万个视频,每一个视频看一万次,我发誓,我没看见过一次他有一次在跟千玺对话的时候,有什么不认真的情绪。






脸上的表情,直白的写着,你说吧,我听着。你说的话,我都在听。






这里王俊凯说【千玺跟我说C】


他的表情是很诚恳的,不是说千玺给我说了答案,如果错了我就可以吐槽他。


而是千玺给我说了答案,那么我觉得这个答案是对的。








这里王俊凯问【去吗,知府】


是一个真心实意的咨询,千玺如果说了不去,就不去。如果千玺说去,再一起去。


我们假想一下这里站着的是王源,王俊凯一定会用肯定的语气指挥王源,说,走,去知府。









还喜欢说话的时候看着千玺的脸,凑过去,找千玺的脸。


我不知道为什么......


我觉得一开始,就是千玺捉摸不透,王俊凯每次说完逗千玺的话,就想要看看千玺的反应,时间久了,就成习惯了,变成固定的模式了。









这里王俊凯说【十九个月】


我被击中了。


我真的被完全击中了。


大家想一下,我们在什么时候会说具体的时间 。


王俊凯没有说,我们认识一年多了,或者认识快两年了。


这种表达方式,我毕业留言册上给最好的朋友留言都这么写,而且作为一个女生,我还会更过分,还会无聊的去计算天数.......




我们只有在面对珍贵的东西面前,时间才变得有意义。


我以前小,对于纪念日或者节日,我觉得过纪念日,是一种非常无聊的仪式感的表达,非常低级,但是现在长大了,尤其是面对喜欢的人时候,才发觉纪念日就像是一个凭证,证明时间没有白白流逝。











这里王俊凯说【我太丑了不敢开】


我只能说他真的想说就说........


视频这里,还有经典的千玺说【叫一个傻子】


王俊凯说【傻小子】


什么叫互相撒娇.......


叫傻逼是关系好,叫傻瓜是恶心,傻子真的算是撒娇......




我一直相信,一段好的感情是可以激发出我们最好的一面的。


就像你爸妈老师老师念叨要不要跟坏孩子玩,就是这个道理。遇见一个好的人,真的可以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。




王俊凯尤其是少年go第一季的时候,真的就是一种十三四岁男孩的样子,跟我关系好,我就要随时吐槽你两句,贱手贱脚的,对王源对千玺都是这样的态度。虽然遇见大事,他绝对会有担当的第一个冲在前面,但在私下绝对是个中二十足的小男孩。








图一:王俊凯真的很想抱一下,脸看着千玺,手都扶着千玺。


图二:真的抱了一下,又不好意思了,想要赶紧往回撤。


真是太可爱了。










图一:拽一下千玺


图二:拽住了千玺,再搂一下。


图三:一个手搂住是不够的,要两个手一起搂住。






王俊凯!!!


你明明就不是这么对王源的。




一个酷酷的大哥来了。










其实可以从第一季Go看出来,王俊凯和王源感情真的很好。要不王俊凯绝对不会推王源的头,王源也跟没事一样嘻嘻哈哈的,王俊凯也不会自然的靠着王源。








但是对比一下还是能看出不一样的。


找了一个栗子




王俊凯提醒王源的手势,真的有点凶......


虽然一定是跟王源关系很好,他才会这么指着人。






在提醒完王源之后,提醒千玺,就是稍微抬了抬手........




走下楼梯,提醒千玺走过来,又是一个姿势,仅仅抬了下手腕。




王俊凯和王源是熟悉,王俊凯和千玺是亲昵。








再来一个栗子






其实我觉得王俊凯这么往后躺倒,一方面是他真的想跟千玺闹,另一方面,他知道千玺一定会抱住他,不会让他摔过去。这里王俊凯把自己定义为五岁的小孩。




其实大家老让我分析分析千玺,我觉得分析王俊凯一个人就够了!!!如果千玺不配合,王俊凯也不可能这么疯啊。




那再一个





我知道有人说这是拿手机.....


无论是找千玺的手,还是找千玺的手机。


我们来看看这俩人的表情,王俊凯一脸呆滞,好像自己的手没在动。


千玺还在纠结开不开天窗,好像没人碰到自己的手。




这种亲昵非常自然和流畅,至于是不是找手机,还是找手,都无所谓了。


他们俩之间这种亲昵的相处模式就是这种,大概也会一直这么相处下去。






然后呢,还可以通过一些栗子来佐证他俩有多亲。


可以发现如果是王源和千玺在闹的时候,王俊凯一定会往跟前凑,然后变成三个人一起。如果是王俊凯和王源在摔跤,千玺基本就不会参与。


我们来看看






王源冷漠的表情一






王源冷漠的表情二


为啥源源会有这种冷漠放空的表情啊。


我......我觉得就是王俊凯和千玺闹的时候,王源也不太想往跟前凑,觉得跟自己没什么关系。


我其实不知道怎么解释,比如就我们生活里,三个人一起聊天,如果其中两个人说得特别兴奋高兴地时候,剩下那个人一定会有眼色的暂时先不插嘴。


我觉得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

我只能说,他俩这一会儿,真的非常开心且旁若无人的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

反正就是这样,两个小孩就是有一种亲昵,跟别人都没有的亲昵。






最后,讲讲我看了无数遍的整蛊吧......我昨天和朋友一起看的时候,我说我真的看了起码二十遍了......我朋友说那不然看啥,哪个没有看过二十遍......


太心酸了。黄锐不是人。





看千玺这么开心的样子,我赌一百块,这是他想出来的,王源绝对不会想整蛊王俊凯......或者他绝对不会在没有千玺的陪同下整蛊王俊凯。


这俩人在计划的时候,可以感觉出,他们觉得王俊凯真的不会生气,换句话说,王俊凯脾气其实挺好的。






王俊凯【对节目他们来干嘛】


王源【明天一起录】


当然可以说,王俊凯知道整蛊这件事,所以故意问的这句不太礼貌的话。


但是王源就云淡风轻的说明天一起录,说明王俊凯平时说话也会这样,随口说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




然后就泼lemon tea了嘛



王俊凯第一反应,不是立马跳起来看看身上,而是这样抬眼看了一眼千玺,好的,现在大家都懂了,他为什么一开始就坐在这里吧,他这场整蛊就是想看看千玺的反应......




然后千玺说【赔一个吧,让你妈转卡里,转我卡里】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死了


王源还在那里整理垫子,然后胡说什么完美复原。




这时候其实王俊凯已经表情已经开始不高兴了,千玺和王源还乐呵呵的开玩笑,这时候他们这种态度说明他们觉得王俊凯还不会生气。




然后王俊凯说了这些
【不是擦你的,擦衣服】


【明天录不了怎么办】


【那么多嘉宾他们等我啊】


【说我耍大牌】




虽然我知道这些话都是王俊凯事先想好的台词,不过王俊凯大哥,哪怕是演戏,如果你这么对我说话,我立马跪下来,对着你磕三个头,我害怕。




这个时候的千玺和王源的表现也很有意思





千玺扑哧笑了???


所以即使是王俊凯说了这种话,他到现在还觉得王俊凯没有生气。







王源也说【不明真相的吃水果的群众】


 我就推测一下,王俊凯平时这种态度说话的场合绝不会没有,所以他俩还在这里装没事人......还可以笑笑,或者说点胡话打打岔。




然后王俊凯不就走了嘛,他俩开始安慰黄其淋了,千玺说【没事,看不出来,反正就王俊凯一个人难受一下。】


王源说【那不管他,不管他】


千玺说【就是】


这两句话大概就是平时,王俊凯那个劲上来的时候,他们面对王俊凯的方式,就是不理他,过一会就好了。


而且他俩现在还在说这种话,是真觉得不算什么大事。




王俊凯又回来之后,开始拿重庆话骂人了。


王俊凯如果拿重庆话骂我,我连跪都不用了,我直接以死谢罪,我死不足惜。


我昨天看星期五练习生,说谁在公司说重庆话要被罚做蹲起,不知道这些规矩对王源和王俊凯管不管用哈.....


王俊凯拿重庆话骂人太凶了,我觉得就开始说重庆话这一点,让他们才开始觉得王俊凯有点生气了,尤其是王源。


然后王源叫了一声【千玺】


这声千玺,说明了一切。


反正就是平时,跟王俊凯有关的,王源应付不了,收不了场的事情,都是千玺来,这种时候,千玺是管用的,要不他绝对不会叫千玺。


然后千玺就说【没事嘛,看不出来】


王俊凯上一句还在用重庆话骂【你是男的嘛女的】立马切换成普通话说【什么没事啊】


所以无论是他坐在千玺椅子上,还是刚刚被泼的第一反应看千玺,还是一秒切换普通话跟千玺说话,都说明,他真的是在整蛊千玺好吗?




而且这时候王源说【算了算了,拿去给他们弄一下】


王俊凯像是没听到一样.....他真的只想整蛊千玺好吗?


之后王源就在旁边劝说,王俊凯也没什么反应。




终于千玺说【是不是不知道怎么弄好】


王俊凯终于说了【surprise】


我理解的,此刻王俊凯是觉得千玺真的是在为这件事情担心了,他觉得差不多就行了,他的整蛊目的达到了。





.......差不多就行了


这一幕,真的快要贴脸上了.......


王俊凯为什么要这样呢?


当然是他就是想看看千玺的反应。


我再次相信他就是在整蛊千玺的。




最后,千玺太可爱了,千玺说【我就说yuna姐到现在还不来]


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


这一句话,真的太好笑了。


千玺的潜台词就是【王俊凯我才没有被你整蛊,我真的从头到尾想yuna姐姐的事情啊】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千玺这句话太可爱了 越想越可爱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了 


就到这里吧


我好累


真的累了


我写的每个字,答应我,都当做胡言乱语好吗?


鞠躬。





评论

热度(9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